苏沐

【旭润】【润水仙】【旭锦】月最凄凉处

前言:
1.双重人格润玉注意!后面会有天帝润与夜神润一点点戏份
2.中长篇 文笔辣鸡 ooc
3.润玉→旭凤→锦觅注意!有生子梗注意!狗血预警!
4.有肉不拉灯后期会写 走外链 不看肉的注意!
_________分界线宝宝__________
润玉轻抿了口茶,用瘦弱到骨节分明的指夹起枚棋子。浅湖蓝色的棋子映衬的他苍白的面色略显病态。

“旭凤,你可真真想好去镇守这魔军?魔界可一直动荡不安,近又有探子来报,魔君私下操练士兵。似有反叛之意。虽有燎原君伴着你。可这一去少辄数月,多则三年五载。”润玉真诚的看着旭凤,玻璃球似的眸子里饱含着对弟弟的担心和一丝旭凤说不上来的,也许是不舍的情绪。“可尽早归来啊。”

“兄长不必担心。旭凤自小习武,定能大胜而归。维护天界朝纲。只是..我这一去。还请兄长好生照看母神。”旭凤站起身来做了个揖。

润玉忙站起来扶住旭凤,“母神虽是不喜润玉。可毕竟乃润玉母神,润玉定会倾尽全力保护母神。”润玉举起手要立誓,却被旭凤拉住。

“旭凤自是信得过兄长的。母神所做如此只是想让旭凤与兄长夺嫡。兄长定是知道的。可旭凤只知习武。并不晓得治国之道。空有安邦之能,实无理政之才。”旭凤真诚的看着润玉。旭凤比润玉高约半尺,润玉微微仰头看着他,突然笑了。

“旭凤也长大了。知道谬赞兄长了。我定照顾好母神。我也盼着旭凤你早日归来,到时候同我和这去年埋下的青梅酒。”他温和的笑着,眉眼弯弯。

旭凤忙说,“非谬赞也。兄长实比旭凤有治国之才。旭凤能做也想做的只有保护好天界。没有丝毫与兄长夺嫡之心。”他揉了揉自己的小肉手,润玉知道他揉手的时候是在紧张。便索性接过话茬。


“好啦,别争论什么有没有治国之才的地方了。润玉也无夺嫡之心啊。只想当个散仙逍遥一世。遇到自己的爱人。拥有自己的孩子。”他望着远方愣神,仿佛在幻想着这个场景。又回过神,问“旭凤你在紧张?可是还有什么话要说?一并说了吧。”

旭凤听到这话又揉搓了一会手,“我若说了,兄长可否不为此事暴怒?”旭凤的狐狸眼可怜巴巴的望着润玉,从小他一犯错误就这么看着润玉。



润玉觉得好笑,“说吧,答应你不生气。你见过兄长何时与你生气过?说吧说吧。”他又拿起茶杯打算抿一口。


“我,喜欢了个人。”润玉拿着茶杯的手僵硬了一瞬,他有些不自然的抿了口茶,没有打断旭凤,示意他说下去。


“那是个我觉得很可爱的人。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了。有人从中阻隔。我应不应该和这个人提出我喜欢着我喜欢的人?”旭凤盯着润玉的眸子眼神里写着无措与一些说不上来的情绪。


“可是你我相知之人?”润玉心中突然狂喜。可是旭凤亦心悦自己,母神从中阻拦?他装作不动声色的看着旭凤。

旭凤望着他,缓缓地说了个“是。”

“可亦是你我相知之人 甚至是你很重要的从中阻隔?”

“是,所以我要不要去争取呢?”


“若你确是爱着这个人,那就去争取吧。”

“兄长..有句话我想说很久了。我..喜欢锦觅。”

旭凤看着润玉的眼神从希冀变成落寞。他额头青筋凸起。却强行捏紧拳头不发作。旭凤握住他的手,继续说,“我觉得兄长定是知道我喜欢锦觅的。可锦觅她是水神长女,与你有着婚约。我定是喜欢她的。我愿用这军功。这地位来换她一人。”

“若是水神提出,父帝定怒其抗旨。所以由我来提出?”润玉看着旭凤。旭凤觉得他眼神中有点孤独。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我与锦觅真心相爱。愿兄长成全。”旭凤又做了个揖。向润玉鞠了一躬。



“所以今天这饯行。这棋都是为了来说这句话的?我没有自己的母神,没有父帝的爱。我才是个棋子么?你喜欢她我就要去退婚?”润玉捏紧拳头。他想起了那个屈辱的晚上。旭凤喝醉了。他抱着他说着一个名字。他没听清。迷蒙之中以为那是旭凤在叫自己。他记得他抱紧了旭凤。索求着欢愉。他以为他获得了第一份幸福。到头来却什么都没有。

“兄长答应过我的不生气。”旭凤扯了扯润玉的衣袂。小时候他只要这样,润玉就不生气了。他会抱起旭凤揉揉他头发。后来旭凤渐渐长大。也越发的少有扯衣袂的行为了。“我真的是喜欢锦觅的。旭凤很少求人。可我真的喜欢锦觅。还望兄长成全。”

润玉看着旭凤。许久冒出一句,看着摸不着头脑的话,“你可还记得上月既朔,你喝醉了在我这留宿?”

“兄长说的是哪日?旭凤不太记得清了。”


“没事,我明日去找父帝取消婚约。你安心去镇守魔界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6)